不用苦苦追求快樂, 就是一種幸福 !!


 【你找到樵夫了嗎?或是已找到了金鳥而不知珍惜?回頭看看吧 … 願所有的朋友都幸福快樂,不強求,知足即常樂! 】


金鳥......不錯的省思

有一個樵夫, 每天上山砍材, 日復一日,過著平凡的日子。

有一天,

樵夫跟平常一樣上山砍材, 在路上撿到一隻受傷的銀鳥,

銀鳥全身包裹著閃閃發光的銀色羽毛,樵夫欣喜說︰「啊!我一輩子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鳥!」

於是把銀鳥帶回家,專心替銀鳥療傷。

在療傷的日子裡,每天唱歌給樵夫聽,樵夫過著快樂的日子。

有一天, 鄰人看到樵夫的銀鳥, 告訴樵夫他看過金鳥,金鳥比銀鳥漂亮上千倍,

而且,歌也唱得比銀鳥更好聽。樵夫想著,原來還有金鳥啊!

從此樵夫每天只想著金鳥, 也不再仔細聆聽銀鳥清脆的歌聲,日子越來越不快樂。

有一天, 樵夫坐在門外,望著金黃的夕陽, 想著金鳥到底有多美。

此時,銀鳥的傷康復,準備離去。

銀鳥飛到樵夫的身旁,最後一次唱歌給樵夫聽,樵夫聽完,只是很感慨的說︰ 

「你的歌聲雖然好聽,但是比不上金鳥;你的羽毛雖然很漂亮,但是比不上金鳥的美麗。」

銀鳥唱完歌, 在樵夫身旁繞了三圈告別, 向金黃的夕陽飛去。

樵夫望著銀鳥, 突然發現銀鳥在夕陽的照射下, 變成了美麗的金鳥 ;

夢寐以求的金鳥,就在那裡,只是,金鳥已經飛走了,飛得遠遠的,再也不會回來。

你現在所交往的另一半,可能不夠帥,不夠美,不夠高,身材不夠好,不夠有錢,

不夠有多餘的時間陪陪你,或著是還達不到你心裡的那個完美男人 / 女人的標準...

但是~~人常常在不知不覺之中成了樵夫,自己卻不知道。

不知道...原來金鳥就在自己身邊.......

只希望大家都不要無意間變成了樵夫。

如果以後...你在生活中看到了樵夫, 那就....將這篇寓言寄給他吧!

不屬於自己的 , 常常心存慾望;
握在手裡了, 又懷念未擁有前的輕鬆;
生命若不是現在 , 那是何時 !!
愈是簡單的快樂, 愈可以經久不變,
不用苦苦追求快樂, 就是一種幸福 !!


Uncle SAM [ 山姆叔叔 | 居家養生 ] 提醒您:文章歡迎轉載!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!如有侵權,請來信告知,將儘快為您處理!